close

 64

 

EP12()- 原來世界上還有好男人

 

 

上次的練習室探班

準確的知道"自己是特別的"

鴨絨的態度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第六次見面(上)

 

雖說我知道"我結是屋頂房的牆壁上開洞來拍攝"

但這也挖得太誇張了

291.jpg

除了框起來的部分是相片外 其他都是放攝影機的洞 

296.jpg

而且還可以再把相框放回去 超方便

(突然有點佩服悠閒能在這樣的環境下拍攝)

 

由於這次見面

打電話給鴨絨

是有攝影機 girl's day休息室那邊拍攝

所以我有點糾結於"打電話"這件事是不是腳本

 

我們先看 girl's day這邊

打電話過來時

休息室長這個樣子

284.jpg

而當 girl's day在等買好小吃回來時

休息室是長這個樣子的

297.jpg

後者才是"準備好要來拍攝"的樣子

她們很明顯整理過休息室

(相信我 那雙高跟鞋平常一定不會那樣擺)

也就是說 girl's day 還是會在意"公開休息室整不整潔"這件事

但一開始拍攝時休息室卻亂成這樣

還有這時全部人(包括鴨絨)都是沒戴麥克風

他們是靠著攝影機上的麥克風在收音

12.jpg

15.jpg

表示整個 girl's day 都以為我結只是來拍攝剪輯用的素材

沒想到會因為"洪宗玄打電話過來"使得這一大段被播出

 

鴨絨這邊我更能確定她什麼都不知道

當電話響時

敏雅問了一句「(宗)打電話過來嗎?

273.jpg

鴨絨完全沒回應她這句話

只是愣愣地把電話接起來

(看來這次換鴨絨在當機了)

而我也有注意到鴨絨在拍攝時戴著戒指這件事

275.jpg

其實她這天連事前錄影都戴著戒指上去表演

(但換成戴中指)

276.jpg

274.jpg

所以戴著戒指也不能證明說"鴨絨早就知道這段有腳本"

 

再來我們看洪宗玄這邊

3.jpg

4.jpg

屋頂房看完自己買的專輯後

做事情的順序被節目組更動過

我們所看到的順序是

逛鴨絨的fan cafe→玩粉紅豬→打電話→換衣服

但實際上是

(注意粉紅豬的位置)

1.    看完專輯後打電話

邊講電話邊用筆電搜尋鴨絨fan cafe

300.jpg

(那個應該是料理比賽第一名的任務卡)

289.jpg

11.jpg 

2.    打完電話後逛fan café

278.jpg

293.jpg

279.jpg 

3.    玩粉紅豬

280.jpg

281.jpg

282.jpg

283.jpg

4.    換衣服

301.jpg

16.jpg

去換衣服時小豬都還在架子下層

表示他最後做的事情是玩小豬不是講電話

 

我結會去更動宗做事情的順序就表示

節目組不滿意洪宗玄打電話的時間點

如果這一段完全是腳本

我結會安排表現出

"在家裡很無聊很想念老婆沒有老婆什麼事都不想做、

太寂寞了所以打電話給老婆"的這種橋段

但實際上發生的事並不是這樣

即使如此

我也沒辦法說"打電話這件事100%是洪宗玄自己做的"

對於"鴨絨讓團員們聽到他們講電話"以及

"鴨絨開擴音(因為宗很清楚聽得到惠利的聲音)

這兩件事情都沒有反應

所以我傾向於"宗打電話前就知道鴨絨那邊有攝影機在拍攝"

 

但就算打電話這件事我結有干涉

也僅只於跟說"要不要打通電話給yura?"這種程度

節目組之前的表現已經足夠讓我們相信

"我結並不會去插手干涉通電話的內容"

會不會打電話、什麼時候打電話、要和鴨絨說什麼

這些都是洪宗玄自己決定的

所以這通電話實質上來說還是算洪宗玄自己打的

 

這天一開始很明確的腳本是"宗換衣服"跟"去音樂中心看鴨絨"

的衣服是這次拍攝前才掛在屋頂房裡面的

這明顯是節目組給的梗

 

"去音樂中心"之前就說過

我認為是宗玄自己提的

但我不認為是臨時起意

畢竟可能會干擾到音樂中心的拍攝

在場還有這麼多粉絲 誰能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要進音樂中心

保全對於"宗帶著攝影師進入音樂中心"這件事是很欣然接受

17

313.jpg

往前走後

314.jpg

保全馬上用耳麥講話

應該是在告訴裡面的工作人員"洪宗玄要進去了"

所以"去音樂中心"是提前說好的

 

同樣為了避免干擾到音樂中心

這邊我結拍攝的很低調

我們看到幾個將鏡頭拉近的畫面

表示很少攝影機在場

而且都是攝影師在扛著攝影機錄影

整個畫面很晃

 19.jpg

(我一直覺得後面的保全是安排來保護宗的)

 

目前為止我們歸納出

1. 電話算是洪宗玄自己打的

2. 鴨絨不知道宗會打電話過來

3. girl's day也完全不知道

4.去音樂中心是早就喬好的內容

 

我結的腳本

換個帥氣的衣服去音樂中心看鴨絨工作

認同這些結論後我們再回到一開始

 

一開始的畫面很奇怪

在於"我結播出了宗玄進門的畫面"

305.jpg

(字幕:宗玄結束拍攝後回家)

即使觀眾用膝蓋想也知道這不可能

我結還是喜歡塑造出"夫婦們是真的住在新婚房裡的"這種情境

那個字幕同樣也是為了

"讓洪宗玄看起來好像是工作後回家"而打上去的

但當時明明就是一大清早

 

如果我是編導 我會只播出

宗在家裡拆專輯

3.jpg

沒有老婆什麼事都不想做

272.jpg

太寂寞了所以打電話給老婆

287.jpg

想去看老婆工作而精心打扮再出門

16.jpg

這些內容

洪宗玄進門的畫面根本沒有播出的必要

而特地播出這段的原因是因為

我結喜歡"宗進家門時馬上找鴨絨"這件事

就跟"鴨絨看到宗馬上去補妝"一樣的道理

因為這些都是真實的

 2.jpg

308.jpg

 她不在…我還以為她會在這裡

原本就要去音樂中心鴨絨

因為要先進屋頂房走"換衣服"的梗

所以他知道girl's day 錄影還有一段時間

屋頂房時以為鴨絨因為錄影時間還沒到而待在家

所以一開門就是先探頭找鴨絨

打電話時也問了鴨絨

309.jpg

你什麼時候進去(錄影)?為什麼你們這麼早就在那邊了?

表示他開家門前真的以為自己能看到鴨絨

 

雖然"去音樂中心"是早就說好的腳本

但"偷偷去"洪宗玄臨時起意

1.    宗在進家門前以為鴨絨會在家

2.    宗的電話內容讓鴨絨發現到"宗現在是在屋頂房內"

自己就透露出"我知道妳現在是在休息室"的訊息

再加上鴨絨旁邊還有我結的攝影機

這些訊息讓鴨絨知道現在是待在屋頂房裡面

所以她叫洪宗玄來幫girl's day 應援

9.jpg

如果原本腳本就是"偷偷去音樂中心"

洪宗玄根本不會一進門就找鴨絨

也不會讓鴨絨發現他現在待在MBC

所以是講電話過程中

臨時起意想給鴨絨一個驚喜

故意騙鴨絨說他要去拍電視劇

310.jpg

我們都知道這哥可是

"鴨絨越想要他做什麼 就會越裝作他不做"的這種個性

另外打完電話後

是繼續悠閒的在逛fan café

表示"他根本不擔心會無法進音樂中心拍攝"

再證明一次去音樂中心是早就喬好的事

逛fan café 、玩粉紅豬換衣服

都只是為了消耗掉"鴨絨進去錄影前的40分鐘"

 

我們換到girl's day 這邊

我結以"拍攝素材"為理由待在一旁拍攝

277.jpg

273.jpg

鴨絨在看到是打電話過來時

馬上看向成員、變得有點當機、笑了出來都是真實的

但原因除了是因為"宗打電話過來"之外

我認為有部分原因是

鴨絨發現"她們被我結騙了"

(實際上這邊節目組應該真的不知道宗會打電話過來

如果本來就知道應該會告知girl's day其他成員看他們要不要收東西...)

 

敏雅馬上猜出是宗玄打電話過來也是真實的

(就算有我結在拍攝 也不是只有宗玄這時能打電話過來)

 

20.jpg

事前錄影結束後 向前去和鴨絨打招呼

在講電話露出邪笑後 自己悄悄決定的

他本來就是為了給鴨絨驚喜才故意瞞著她

302.jpg

303.jpg  

(這天拍攝應該拍到挺晚的 結束後宗還得去拍電視劇也真辛苦)

 

上一個part本來要講這件事

但因為有點塞不下所以挪到這邊講

33.jpg

34.jpg

鴨絨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你怎麼可以沒發現我的髮色變了"

35.jpg

36.jpg

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

鴨絨洪宗玄做出小任性的要求

到後期鴨絨小任性會越明顯

甚至下車後這種情況依然還在

這是一件好事

原因以後我會講

而在這裡我要先說的是

洪宗玄對於這個要求的反應讓我驚呆了

137.jpg

138.jpg

139.jpg

女孩們別被偶像劇少女漫畫給騙了

當女人做出這類要求時

全世界80%的男人心裡只會出現"馬的 女人是有病嗎?"的這種想法

(請原諒我原音重現)

只要不是太誇張的顏色

在男人眼裡都是"沒差啊"

這種類型的要求大多數男人的心裡面被歸類在

"女人的無理取鬧"類別

千萬別奢望你的另一半能有洪宗玄的反應

因為我們能遇到的大概都是80%裡面的男人

另外的15%應該是gay

剩下的5%才是洪宗玄等級的男人

洪宗玄真的將鴨絨這種無理取鬧的要求記在心上

140.jpg

做壞事回家時還記得先用這招討好一下老婆

(開玩笑的 對不起)

再回到EP12

洪宗玄是自己要跑去買小吃給girl's day

24

22

後面喬遷宴一定會準備吃的東西給她們

節目組這裡不會特地再安排出去買食物

而因為跑出去買小吃

節目組臨時安插了"girl's day休息室聊天"的拍攝內容

 297.jpg

27.jpg

28.jpg

我說過 即使我結在拍攝

也不代表這時候只有洪宗玄能敲門進來

鴨絨是聽到的聲音然後自己跑去幫忙開門

 (惠利的臉被鴨絨外套的繩子甩到 無辜受害)

雖然她們這次是準備好要來拍攝

節目組並沒有安排任何腳本

這段她們就只是單純在和洪宗玄聊天

 

這次見面接下來的部分就不用再糾結於"是不是腳本"

所以下一Part會花多點心思討論一下"感情事"

 

----Part10-END----

 

arrow
arrow

    ul51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