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jpg

 

 

EP10(下)+11+12(上)-我結的高自由度

 

想不到這是目前為止讓我最頭痛的part

還害我差點錯怪我結節目團隊

 

第五次見面

 

一開始就是悠閒在路上開車

目的是要解決早餐

23.jpg

18.jpg

 

加油站臨時的

 21.jpg

22.jpg

本來就至少有一台車在跟拍

在加油站看到的攝影畫面是來自

那台(很多)上的攝影機跟工作人員

意思是

我結並不會把所有事情都準備好再開拍

他們更喜歡發生突發事件時 夫婦們的臨時反應

 

任務卡放在車子裡就是要他們到屋頂房之前知道任務

注意這裡節目組給的腳本是"討論海外行程"

19.jpg

20.jpg

26.jpg

 

由於這一天悠閒是從外面"回來"

所以將包裹放在一樓櫃檯處

塑造出包裹寄到悠閒家的感覺

27.jpg

這裡讓他們回家前知道任務+給包裹

表示說 原本腳本

買完早餐後回家 邊吃早餐邊用筆電討論海外旅遊行程

但接下來他們看到的是屋頂房的悲劇

 

一般認為屋頂房悲劇節目組故意留下來的

奇怪的地方在於(也是頭痛的開始) 

這一次的拍攝內容大部份都是臨時加

理由是悠閒一直做重複的事情

他們一直在吃東西

不考慮練習室探班的部分

這一天吃東西的內容

吃麥當當 (大約11點左右)去洪錫天餐廳吃飯吃哈密瓜冰

 

EP3比較就知道

我結不會無聊到寫內容一直重複腳本

 

麥當當是原本的腳本洪錫天餐廳吃飯+哈密瓜冰臨時加

如果一開始就打算去洪錫天餐廳

麥當當那一段就顯得很多餘

根本沒必要特地拍攝

吃哈密瓜冰完全就是兩人自己在玩

沒有任何腳本內容

 

那問題就在於是發生了什麼事

才會讓這次拍攝內容大部分臨時加的

 

我結透露給我們知道的可能原因

屋頂房的悲劇

那這裡就會得到驚為天人的結論:

我結錄影前不知道屋頂房的慘狀

or

我結錄影前知道但為時已晚

2.jpg

床旁邊的檯燈是開著的

如果不是MBC嫌錢太多 就是拍攝前工作人員開的

所以說第二個選項比較有可能

但說真的

不管是哪一個選項都讓我覺得

節目組非常的有種

我們再回到悠閒身上繼續講

悠閒進門後

鴨絨的態度是我不想進去

15.jpg

則是自己拿棉被去曬擦地拖地

28.jpg

3.jpg

4.jpg

6.jpg

 (↑注意看悠閒的床)

擦地跟拖地都是把棉被拿出去曬之前做的

節目組故意把後者往前挪的原因不明

這裡其他人也說過了 這算是節目組的失誤

節目組該處理的事 但卻自動自發在收拾

鴨絨是看到在整理才跟著一起做

對屋頂房的認同感是大於鴨絨的

7.jpg

8.jpg

10.jpg

9.jpg

(鴨絨這時一定心想"你也太認真了…")

"打電話給屋頂房負責人"一定是節目組提的

負責人臨時被叫上來還是事先就知道要上來並沒辦法判斷

因為不管怎樣她進悠閒家

節目組一定有跟她溝通過

但我認為

負責人所說的話沒有受到節目組干涉

31.jpg

印象中 大部分我結提供的新婚房都是還不錯的

畢竟我結賣的是"結婚的美好"

(亞當夫婦因為是搞笑擔當 會比較特殊)

悠閒並不是搞笑擔當

EP3 已經表現出"悠閒不滿意新婚房"

而且夫婦競賽

兩人沒得到新婚房也已經夠可憐了

不需要還特地安排一個

"節目組對待悠閒很不好"的內容

所以負責人說的都是真實情況

MBC連幫他們重貼壁紙都不願意

(反正不久後就換一間新的了)

 32.jpg

(門牌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完成了)

 

接下來又遇到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

38.jpg

39.jpg

40.jpg

記得節目組給的腳本是"討論海外旅遊行程"嗎?

我們卻只有看到悠閒搜尋雲霄飛車的片段

完全沒看見他們討論"去哪裡旅行"、"旅行要做什麼事"

那些才是重點不是嗎?

如果說是

因為後來改成曾島旅遊

節目組覺得討論海外行程一點都不重要

而決定整段拿掉

EP14黃在成這段也應該果斷拿掉才對

 141.jpg142.jpg

坦白講 雲霄飛車這一段挺無聊的不是嗎?

而且這集播出已經是8/16號

曾島旅行8/28-8/29

節目組也早就規畫到悠閒根本不會玩到雲霄飛車

播出剪掉的原因是什麼我想不出來

只有節目組自己知道

(可能討論到一半悠閒兩人大打出手吧)←開玩笑的

 

42.jpg

43.jpg

紋身貼紙鴨絨自己想的

這表示「我結的拍攝」對於鴨絨來說 已經重要到變成

不是單純來配合腳本的工作

 44.jpg45.jpg

而這些是為了誰準備的 鴨絨自己也說了

上一個問題還沒解決  新的問題又出現

兩人玩完貼紙

站起來說:「去吃飯吧!

(這裡我採用英文版本的翻譯 中文字幕不可靠阿)

146.jpg

172

 173

鴨絨這裡是說:「嗯~(你畫的)還可以」

 

這句話很有問題

不管是"節目組安排吃飯當腳本內容"

或者是"宗真的擔心鴨絨餓肚子"的情況下

鴨絨的提問都是「妳會餓嗎?」、「妳吃過飯了嗎?」、「要吃飯嗎?

但這次他卻是直接說「去吃飯吧

難道是在玩貼紙前玩貼紙中

鴨絨表達過「她肚子餓」嗎?

但如果有提過 我結一定會將那段播出來

因為這才會使得"去吃飯"這件事變得合理

但我們並沒有看到

再加上他們11點左右才吃過漢堡

現在怎麼看都還是中午時段

目前無解 我們先擱著

144.jpg 

注意這裡 宗只有說:「走吧 去吃飯吧」

"肚子好餓"是節目組為了讓劇情合理打上去的

至少目前能確信的是

"去洪錫天餐廳吃飯"臨時安排的

證據有很多 除了上面提的之外

1.     宗沒開擴音

145.jpg  

2.     去餐廳時 宗帶著鴨絨走過頭

 70.jpg

3.     宗、節目組、店員 都不知道有大餐

 71.jpg72.jpg

73.jpg

悠閒剛到時 店員會遞給他們菜單的原因是因為

洪錫天是在悠閒到了之後 才打電話給大廚說準備大餐請他們

 

如果"去餐廳"是早就定好的腳本  洪錫天不該是臨時想到再打電話說

另外 等到悠閒都決定好菜色後  店員才記得來倒水+講大餐的事 

表示節目組的出現讓店員們慌張了

 

其實"去餐廳"是不是臨時加的也不是那麼重要

但是洪錫天助攻這段內容是第五次見面(剔除探班)

播出最長最重要的一段

110.jpg 

洪錫天的出現真的是因為剛好他有空嗎?

節目組真的心臟這麼大顆拿錄影開玩笑嗎?

 

再來打電話給洪錫天

出現了一段內容

宗說"跟朋友一起去吃飯"

而他在小黑屋給的解釋是"怕洪錫天不會來"

 65.jpg66.jpg

176

看起來像是我想把她藏起來嗎?

177

當時聽起來一定很像個壞人

174

我並沒有這個意思

175

是因為如果我說實話的話 那個哥(洪錫天)可能就不會來了

 

所以最重要的問題在於

1.    洪錫天的出現是多久前安排的

(洪錫天的出現去餐廳吃飯是兩件事 

有可能節目組本來就安排他們見面 但不在餐廳)

2.    宗對於洪錫天的出現知道多少

 

我們先來進行各個假設

假設1. 洪錫天是節目組早就安排好的 + 宗也知情

or 洪錫天的出現是錄影前宗自己去安排的

 表示洪錫天問宗「跟誰去餐廳?」+宗回答「跟朋友去」+宗的小黑屋

全部都是假的

 

假設2. 洪錫天是節目組早就安排好的 but 宗並不知道

表示洪錫天是故意問宗「跟誰去餐廳?」宗跳進他埋的坑 但沒有在演戲

 

假設3. 洪錫天真的是在宗打電話後 臨時出演我結

表示洪錫天真的問宗「跟誰去餐廳?」+宗的小黑屋是實話

 

假設1節目組為了烘托出"洪錫天真的很愛宗"所寫出來的腳本

這就表示洪宗玄在小黑房說的是腳本內容 他是在演戲

另外一點表示洪錫天可能原本安排在悠閒家跟兩人見面

但因為悠閒家漏水才臨時改在餐廳見面

身為悠閒粉 假設1成立的話 就是我們所謂的悲劇中的悲劇

 

假設2 洪錫天節目組故意串通 而目的假設1一樣

差別在於宗說的話變成真心的

 

假設3就是節目組真的心臟很大顆 抱著「有就有 沒有就沒有」的心態

看待"洪錫天的演出"

 

而關於洪錫天說了他"洗了一小時的澡"

88.jpg

這並沒辦法算是"他早就知道要來我結"的證據

1.     從"離開屋頂房"到"抵達餐廳" 這中間間隔多久的時間我們並不清楚

 148.jpg

2.     兩人到達餐廳看完菜單大餐全都準備完悠閒開始吃

這之後洪錫天才出現

75.jpg

76.jpg

所以就算他是臨時被叫出來的

這裡"洗了一個小時的澡"並不會成為矛盾的地方

 

反而關鍵的地方在於

1.         洪錫天的內心訪談是在小黑屋拍的

但跟F4(?)見面時 長腿幫的內心訪談是在店家裡面拍完的

118.jpg

152.jpg

2.    餐廳拍攝結束的非常突然

 153.jpg154.jpg

171

洪錫天悠閒肢體接觸後 是接到小黑屋

再回到餐廳畫面時洪錫天突然就不在了

 

其實節目組應該小黑屋完了之後 所有餐廳的畫面都一刀剪掉

但因為剛剛鴨絨那麼慌張 這裡向鴨絨道歉就有播出的必要

 

而因為完全沒有洪錫天離開前的畫面

顯得這裡接得很突兀也很奇怪

表示說洪錫天離開的畫面沒辦法播出來

 

意思是

洪錫天那天拍攝離開得很突然 & 當天沒有時間留在餐廳拍內心訪談

節目組是再麻煩洪錫天來一趟MBC拍攝小黑房

也就是說洪錫天當天真的是抽空過來拍攝我結

 

我繞了這麼一大圈居然得到的答案是假設3

 

那麼"洪錫天可能原本安排在悠閒家跟兩人見面

 但因為悠閒家漏水才臨時改在餐廳見面"

這句話是否定的

也就是說"臨時安排到洪錫天餐廳吃飯"的原因

屋頂房的悲劇一點關係也沒有

 

大家還記得說過一句"很奇怪的話"嗎…?

 

綜合所有推測後

我得到的結論居然是

屋頂房的悲劇是在節目組控制範圍內

原本節目組就有準備好屋頂房悲劇腳本

 

洪宗玄臨時跟節目組提出"今天跟洪錫天在餐廳見面"的想法

 

這就是為什麼會直接說出「去吃飯吧」的原因

因為"帶鴨絨去餐廳"這件事 是他自己主導的並不是節目組

為了騙洪錫天先答應所以故意說"跟朋友一起去"

完全沒想到"這句話會傷害到鴨絨"的理由是

  洪宗玄當時只是不想讓洪錫天發現"這是我結的拍攝"

 78.jpg

83.jpg

84.jpg

86.jpg

 (怎麼突然覺得這個笑容很腹黑...)

為了宗的名譽我花了這麼多心思繞了這麼大圈

結果在最後卻發現最終大魔王就是洪宗玄本人

 

洪錫天還真的是被騙出來的

178

現在你得到你想要的了 就可以說她是你老婆?你甚至沒徵求過我的允許 

179

原來你是這種小子 

 

節目組應該本來就希望洪錫天能來我結

宗提出來洪錫天也答應

我結還真的果斷放棄原本腳本

 

雖說洪錫天臨時安排來的

77.jpg

至少他在戴好麥克風、開門進來

節目組就已經讓他了解「今天要做到的螢幕效果」是什麼

79.jpg

87.jpg

92.jpg

99.jpg

100.jpg

所以說這都是螢幕效果而已

大家別太認真

其實他在顯示出"惡婆婆(?)的形象"

看了節目組非常多次

 149.jpg150.jpg

151.jpg

反倒後面在助攻

才完全是對著鴨絨說話

"惡婆婆"是為節目故意做出來的

他自己其實也很不自在

 96.jpg97.jpg

98.jpg

不怪罪洪錫天 他知道那是節目的安排

但他也同時心疼面對這樣情況下

依然努力給反應努力保持笑容鴨絨

(心疼死吧 你這大魔王)

 

由於腳本全被打散了

逛街吃哈密瓜冰都是臨時加

而加上去的原因

不是"跟珠寶店約的時間還沒到"就是"怕看起來像宗拎著鴨絨到處跟熟人見面"

 120.jpg122.jpg

 

 

聽說鴨絨這次採訪所說的"和宗巧遇的冷飲店"就是指這間哈密瓜冰店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 

鴨絨說:當然 他必須要好好對待我們

這句話在我結拍攝的前、中期是絕對不可能從鴨絨口中聽到的

 

吃完冰之後 去珠寶店是本來就定好的腳本

好像提早一個月左右就去徵求珠寶店姊姊的意願

而帶鴨絨去的原因他自己也說了

 123.jpg124.jpg

155.jpg

130.jpg    

的認知裡

女生是喜歡飾品的

但宗不知道鴨絨喜歡什麼樣風格的飾品

所以才帶鴨絨來這裡

也就是說 跟珠寶店姊姊見面不是主要目的

真的目的是『想知道鴨絨對飾品的喜好

 

(阿不是後來有人脖子上很常出現什麼心型項鍊)

 156.jpg

我一直沒有很在意項鍊的事

這件事真的讓我感興趣是在悠閒下車後

個人也認為

項鍊非常有可能是洪宗玄送的

( 非常)

而我的理由是

鴨絨不會故意製造誤會讓洪宗玄感到困擾

 

"心型項鍊受到很多注意"這件事鴨絨一定會知道

她都知道粉絲喜歡宗把頭髮放下來的樣子

項鍊的事大家議論紛紛成這樣 鴨絨沒道理不知道

 

上車期間 還能勉強解釋

鴨絨一直戴這條項鍊的理由是「為了宣傳」、「為了炒作

但都下車了 還很常戴著的原因是什麼

(2015/03/12韓國PD大賞)

 162.jpg

(2015/05/02 莞島水產品節)

158.jpg

 

(下車後鴨絨私底下的自拍照)

163.jpg

164.jpg

 

只是單純很喜歡這條項鍊 所以一直戴著

這句話當然很有道理

但這跟「戴著項鍊工作」、「戴著項鍊拍照還PO上網

就完全是兩回事

尤其是這條項鍊受到這麼高的關注的情況下

 

如果說"這條項鍊不是洪宗玄送的"

那麼"粉絲對項鍊的關注"對於洪宗玄來說就會是個困擾

 

鴨絨不會這麼高調去製造不必要的誤會

更何況這件事還會造成其他人困擾的時候

 

而即使在5/28號這種一定會受到高關注的情況下

鴨絨還是貼了戴著項鍊的自拍照

 165.jpg

 

表示說"這條項鍊被大家認為是洪宗玄送的也沒關係"

 

所以說"實際上就是洪宗玄送的"可能性非常大

但不管是不是送的也不是這麼重要

原因是"這條項鍊已經等同於標籤"

 

 鴨絨下車後等同於是戴著標籤在出門上班

(我以為打分析文會讓自己越來越冷靜

怎麼現在反而覺得他們之間真的有什麼...)

 

而"為了新專輯宣傳炒作我是否定的

實際上到宣傳期時 

鴨絨反而是沒在戴項鍊

159.jpg

 

最後還有一件事要再回到第五次見面

12.jpg

負責人打完電話後

並不是說:「等一下我們做個發火的表情吧」

而是說:「你做一個發火的表情吧 (我想要看)

53.jpg

54.jpg

紋身貼紙

說:「跳舞的時候遮住眼睛 快點 做做看 (我想要看!)

 

逛珠寶店

 131.jpg

並不是對鴨絨說:「妳要戴戴看嗎?」

而是默默地將皇冠放在鴨絨頭上 (哥就是想看!)

想看鴨絨的各種樣子

我說過 我覺得『 好奇是喜歡的前身

至少我只對EX有過這樣的舉動

(另外我也敢說 洪宗玄一定很滿意鴨絨的外表)

 

117.jpg

(我就一直覺得鴨絨早就看過style log)

 

part讓我打好久 就到這裡end

 

----Part9-END----

補充:

5/28號是悠閒初次見面的日子

180

悠閒相遇一周年的那天

鴨絨自己PO在推特的自拍照

181


 

arrow
arrow

    ul51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