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jpg

 

第七次見面-曾島戀人(下)

搔完鴨絨癢之後 鴨絨也開始和開玩笑

這讓他們兩個人在接下來的寢室跟浴缸拍照都自然很多

1.jpg

2.jpg

 

3.jpg

4.jpg

不得不說

鴨絨幫忙抹刮鬍泡 真的沒在岔小人家怎麼抹會比較帥...

 

吃晚餐這邊沒特別劇本 就是放他們兩人自己去聊天

5.jpg

這棵樹讓氣氛很好

(還好沒再說什麼 "今天天氣真好這種話)

 

晚餐一出現 馬上就知道鴨絨有點失望

應該說 他早就猜到晚餐會是魚類料理

所以他也有想到不喜歡魚的鴨絨有可能看到會失望

6.jpg

點破說你看起來很失望

鴨絨也沒否認 就是尷尬地笑了出來

鴨絨率真很吸引人喜歡

7.jpg

吃飯這裡有一個重點

餐桌上有鰻魚 自己主動提起

"鴨絨上次要餵宗鰻魚時 被洪錫天虧的事情

8.jpg

9.jpg

10.jpg

11.jpg

這兩個孩子真的很奇怪明明可以好好走在友情線上

卻又三不五時愛把對方拉上愛情線

12.jpg

但果然浪漫沒多久 又要開始國小生的互整...

吃完飯 回到民宿 以敷面膜要卸妝的理由支開鴨絨

可以去點蠟燭準備驚喜

13.jpg

(單純覺得很帥想放一下)

 

14.jpg

15.jpg

這裡很有趣 很明顯在曾島要睡覺的橋段 

鴨絨感覺 "很奇怪"

她很害羞 反之相對坦然很多

大概那時只想著 : "oh ya 要收工了"

鴨絨沒關係 下次就換心情 "很奇怪" 

16.jpg

17.jpg

18.jpg

 

曾島第二天早上

鴨絨準備完鬆餅去叫起床這段

一定要放個神仙對比

在曾島(韓國峇厘島)的時候

19.jpg

20.jpg

21.jpg

鴨絨是從床的另外一邊 去叫醒

 

在真的峇厘島的時候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鴨絨走向宗躺的那側 並且一屁股坐在宗的旁邊

(我結真的很邪惡  故意只放上半身的畫面)

 

接下來吃早餐完這一段 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

這一段到底有什麼播出的必要

26.jpg

27.jpg 

鴨絨:「回來的時候發現有游泳池

非常... 我也想去」

 

重點是那個"也"字

去游泳池拍照 我也認為是早就安排好要拍的內容

本來就知道他們等等要去游泳池拍照

節目組鴨絨暗示

"我們差不多該去游泳池囉"

其實這段一點都沒有必要播出

隨隨便便用個過場畫面 寫著

"愉快吃完早餐的悠閒

來到游泳池繼續畫報拍攝"就結束嘞

 28.jpg 

(拍完海邊畫報後轉到民宿的場景就是這樣做)

 

根本也不需要去交代這兩個人為什麼會去游泳池

沒有人會去專研這個

這一段會被播出來單純就只是因為節目組的私心而已

鴨絨的說法是 "想去"

覺得鴨絨小心翼翼地說 "她想去游泳池" 

這件事很可愛

所以他笑著說 「想去就去啊

鴨絨是因為擔心 還沒睡醒不想動才這麼小心地提

29.jpg

30.jpg

 

這麼無聊的一段被播出來

我記得鴨絨說過 我結節目組很喜歡他們

從之前跑去探girl's day 的班

鴨絨馬上跑去照鏡子確認妝容有沒有問題

明明那個畫面害工作人員曝光 節目組還是捨不得刪掉

真的從這些細微的地方可以感受到 我結對悠閒的愛

 

游泳池有一段我私心很愛

鴨絨的頭髮因為碰到水都黏在一起

伸手去幫她整理

但他也不敢太大力 怕拉扯到鴨絨頭髮

他也就只是輕輕播一播

鴨絨也知道她的頭髮一定還是很亂

但她笑著看著宗 然後跟他說了 謝謝

31.jpg

32.jpg

33.jpg

 步道拍照這一段 

信大家re play的次數一定不會比我少

34.jpg

 (容許我說一句

這副墨鏡真的沒有存在這世界的必要...)

 

接下來兩人為了得到新的新婚房

來到鹽田想辦法收集100kg的鹽

35.jpg

36.jpg

37.jpg

鴨絨隨口說了鹽巴長得好像白飯

馬上就說吃一口看看吧

鴨絨猜拳猜輸了

直接拿了一小塊要餵(慫恿)鴨絨

38.jpg

39.jpg

 (鹽就這麼一小塊 洪先森你快招

鴨絨是不是有親到你的手!)

40.jpg

41.jpg

 

曾島之旅的最後

兩人要在登山步道跟著夕陽拍攝最後的照片

這一段是表現出  "無法控制自己的喜歡"  

最明顯的一段

42.jpg

43.jpg

44.jpg

 (如果我是上帝

我一定把洪宗玄的臉硬掰過去)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而此時的鴨絨 是 "享受著洪宗玄的失控

 

到這裡 兩天一夜的曾島旅行內容就結束了

其實整個曾島之旅攤開來一看

就只有拍畫報、慶祝百日、給悠閒換新的房子(鹽田收集鹽)

就是這麼簡單粗暴

但能夠讓我們討論的事情卻還沒結束

曾島過後 悠閒來到一個

我認為是 "穩定期的階段

這個階段處在

"即使放著他們不管,兩個人也可以自己玩得很好"的狀態

而這個穩定期主要是因為

鴨絨處於一種 "很安心" 的感覺

離開曾島鴨絨安心地想著 :

"只要繼續下去,事情就會往她所期望的發展"

所以她開始等

等著洪宗玄再給她 "愛情的表現

49.jpg

50.jpg

51.jpg

52.jpg

(勾手)

 53.jpg

金英光 : 「是不是內心在期望對方先做 (skin ship) ?」

54.jpg

55.jpg

鴨絨 : 「所以我.... 我先挽了手臂」

 

鴨絨不管明示還是暗示

給了洪宗玄 "偶巴可以碰我喔" 這種訊息

但 "洪宗玄的愛情表現卻還是不如她的預期

 

我們之前在第12 part 時,解釋過

"曾島之旅對於鴨絨來說很重要"

(對 那是5年前的文章,不介意還請看一下...)

那如果問我"對於洪宗玄來說曾島重要嗎?"

我的回答會是 "一點都不重要"

一個充滿 skin ship的曾島

為什麼對他不重要?

56.jpg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要先從最根本開始

「對洪宗玄來說

假想丈夫這個身分是什麼?」

而現在要大家跟我回到悠閒的第一次見面

(對,我好不容易快寫到一半的集數 現在又要跳回去第一集...)

即使現在再看一次他們初見面

我還是覺得 "很不正常" 

大家都知道悠閒初見面很尷尬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榮登鴨絨人生23年尷尬排行榜第二名)

 

然而"不正常"的點正是"它並不應該這麼的尷尬"

 

我沒有辦法以

"洪宗玄的個性比較木訥、比較害羞、可能不適應鏡頭"

來說服我自己

 

我們後來都知道,並不是 "這麼不會說話" ,也不是 "不懂怎麼跟女生相處"

61.jpg

MC :「宗玄很會說話啊」 

62.jpg

MC :「看節目的時候沒有什麼話也很木訥

63.jpg

64.jpg

65.jpg

 

更何況大家不要忘記 

 "宗是抱有決心來參加我結的這件事

66.jpg

真英姊姊 :「好好做喔,和Yura 一起」

67.jpg

:「是的,打算好好做的」

 

真英姐姐的對話來看, 他確實在參加我結前有做一些功課

68.jpg

 : 「您結婚不是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嗎?」

69.jpg

宗 : 「現在放鬆多了嗎?」

 

他明確的知道真英姐姐已經參加我結一個月

如果你納悶說 "這會不會是節目組設計過的對白"

假設你是編劇

你會安排 "男主角對前輩的台詞"  

而不安排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台詞" ?

70.jpg

71.jpg

(我感覺他對真英姊姊也相對放鬆)

 

回到洪宗玄第一次跟鴨絨見面的場景

72.jpg

(對我)有好奇的地方嗎?」

73.jpg

「對夫妻生活有什麼夢想嗎?」

 

像這兩個問題 我認為是很簡單問出口的問題

(因為對方也容易回答)

卻都是由鴨絨先問出口

第一次見面就是要來初步了解對方

以及試著找出兩個人共同興趣、話題

這點洪宗玄自己也知道

74.jpg

  :「首先有很多共識的話 立刻就能變親近」 

75.jpg

:「首先今天找到了一個 肉」

76.jpg

:「還有,以後要繼續找」

 

理論上來說 想要快點找到共識的話

彼此要努力介紹自己

試著從對方透露出的訊息找到相似處

然而,洪宗玄

一個拍過電視劇,當過兩季style log主持人

並且抱有決心要好好出演我結的男人

卻因 怕生?害羞? 到不敢在鏡頭前

鴨絨提問題或介紹自己?

77.jpg

(我結還用字幕吐槽他 "時隔很久提問也太好笑)

 

因為我實在是無法以 "他的經驗不足" 或者

"他還沒準備好" 

來說服自己悠閒第一次見面時,洪宗玄的 "失常"

我的結論只能剩下 "他是刻意的

我並不是想說這是我結故意給他的人設

我結確實有在"描述" 

悠閒是一對 冷酷男X開朗女 的組合

但並不是 "演出" 冷酷男X開朗女

想想你是編劇 冷酷就算了

你會讓鴨絨開朗的這麼尷尬嗎?

更何況假設這都是定好的人設

洪宗玄 "蹲低" 這麼久演冷酷

你會讓他到第16週的節目(曾島)

才"開始反轉"嗎? (而且是到EP19就消失的反轉)

這劇本也太吃力不討好

 

大家接受這件事之後

我們跳到第二次見面-新婚旅行

這次拍攝給我的感覺是  "節目組要讓洪宗玄表現"

除了預定好的三對夫婦的"料理比賽"

 

比如說 開露營車

78.jpg

79.jpg

比如說 水上活動

80.jpg

81.jpg

都是節目組要讓洪宗玄能表現出 "很會開車" 、 "運動神經很好"  這些優點

再來就是"RC car"

82.jpg

 :「今天我打包行李的時候(帶了)特別喜歡玩的遙控車」

83.jpg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一起玩好像很不錯」

 

84.jpg

鴨絨 :「偶巴要做的話能做(RC car)出來嗎?」

 

85.jpg

 :「這個就是我做的阿」

86.jpg

鴨絨 :「那種話一開始要說阿 我完全不知道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雖然整集節目是要 "現洪宗玄"

但他自己本人根本沒有在 "炫耀自己"

像是開露營車,他是很坦誠地說「我是第一次開」

87.jpg

RC car 也是等到鴨絨問了 他才說 "這是我自己組裝的"

在前兩次見面的時候,我個人感覺洪宗玄刻意地 "不表現自己

他有點像是 

"自己往後退一步,從後面觀察著鴨絨的感覺

88.jpg

89.jpg

90.jpg

(這笑一下也太犯規了)

 

記得洪宗玄曾經拒絕演出 "我結"

100.jpg 

而他的理由是 "他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個節目" 

他透露出的原因是" 他覺得自己沒辦法很有趣" 以及 "自己很怕生"

但假如只是 單純這樣的理由,其實他根本不只不適合"我結",而是"所有的"綜藝節目不是嗎?

 

我們在第13 part (對 那是3年前的文章...)解釋過

"洪宗玄是一個身體反應很誠實的人"

而就像 他 "喜歡一個人" 會很明顯

他 "不喜歡一個人" 也會很明顯

當然他可以狠下心來

好好 "演出" 一個多情丈夫的角色

而最後我們看到 "他選擇以 自己的模樣

來參加我結

101.jpg

 

這樣的決定不只讓 我結

還有讓 洪宗玄 都得承擔一個很大的風險

 "要是洪宗玄不喜歡他的搭檔夥伴這節目就結束了

"下定決心" 洪宗玄 

決定要好好的對待他的 "假想妻子"

對於來說 我結有點像是

"一場不能失敗的相親" 那種感覺

他一開始把自己的個人色彩壓縮到最小

他把精力花在"觀察" 他的 "假想妻子"

目的是他想要努力去 "配合著對方

 

妳喜歡吃肉? 好 我下次買給妳

102.jpg

妳要我用鴨子手勢拍照? ㄜ...好 我努力

103.jpg

104.jpg

妳想要看 4D 電影?...好吧...答應妳

105.jpg

 

106.jpg

 

 

(新婚旅行)

107.jpg

108.jpg

鴨絨 :「太有趣了 我也不由自主地 ""地拍著旁邊的他(宗)」

109.jpg

  :「(她)看起來特別朝氣蓬勃」

110.jpg

  :「不是只有我自己喜歡那些」

111.jpg

112.jpg

宗 :「因為一起玩得很有趣 很享受 所以覺得 "幸好阿"

要不就是 "謝謝她" ...有這種想法」

 

(當年寫這一篇的時候

還很單純的以為宗只是希望出去玩可以玩得開心

我真是太天真了)

 

像是抱有一種使命感來參加<我們結婚了>

比起自己開心 他是花更多的心神在

 "要讓他的假想妻子感到開心"

113.jpg

114.jpg

115.jpg

(當然他做不到的事情還是會拒絕 哈哈)

116.jpg

 

在第三次見面時 鴨絨就可以對他耍賴

這不就表示鴨絨是特別的 "寬待" 的嗎

(這哥可是鐵壁耶 別忘了)

 

曾島有一段讓我很有感觸

鴨絨被迫(?)頂著素顏來迎接為她準備的驚喜時

她慌張的開始胡言亂語

120.jpg

121.jpg

122.jpg

123.jpg

124.jpg

125.jpg

大笑著說:

「怎麼了 怎麼了 其他人來了嗎?

雙胞胎嗎?完全不像妳了呀」

 

大家有發現嗎?

並不是說 "原來妳還有這一面啊?"

而是直接說 "妳是誰? 這不像妳"

那句話其實不是這麼容易說出口的

尤其是對 "還沒足夠了解的人" 

今天這兩個人對調

鴨絨還不見得有辦法在這時候說出這句話

 

洪宗玄對於

"金亞瑩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早在第七次見面前,心裡就已經有了定論

 

早期的洪宗玄為什麼對於鴨絨很 "小心翼翼"

這來自於他們的特殊身分 "假想丈夫與假想妻子"

 

對洪宗玄來說,假想丈夫這個身分是什麼?

它,是一種責任

 

而默默觀察著鴨絨洪宗玄

有天看著看著

他發現自己對於鴨絨的感覺不太一樣了

126.jpg

 

很多人看完曾島之後,說了

"洪宗玄是在曾島時發現自己的感情" 、

"洪宗玄一定沒想到自己會這麼失控"

我自己是totally 否定這兩句話的 (為什麼要加英語?)

 

1. 洪宗玄是在曾島時發現自己的感情:

真要我賭洪宗玄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的感情  

我也會賭第六次見面之前

在第六次見面時,他的身體反應已經告訴我 

"他不一樣了"

 

他開始會炫耀

127.jpg

128.jpg

129.jpg

他開始會撒嬌

130.jpg 

他開始表露出 他的喜歡

131.jpg

132.jpg

133.jpg

134.jpg

(這哥的身體語言這麼明顯)

 

2. 洪宗玄一定沒想到自己(在曾島)會這麼失控

說實話,一個身體反應這麼明顯的人

真的有辦法去 "控制自己的喜歡" 嗎?

我感覺這位哥 沒在控制也沒想過要去控制

 

對於發現自己好像 "對鴨絨有不一樣的感覺"

他是接受也是坦然

135.jpg

136.jpg

137.jpg

138.jpg

139.jpg

140.jpg

141.jpg

142.jpg

 

正因為如此,直到最後,

他都還是那個 曾島的洪宗玄 不是嗎?

 

然而"假想丈夫"這個身分

對於洪宗玄 還有另外一個層面的影響...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ul51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