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不知道是不是曾島看太多次

看到這幅鴨絨的畫 總讓我忍不住有所聯想)

 

(承接上回)

 

講到悠閒夫婦洪宗玄

我們總會有個既定印象

「他好像不太喜歡做skin ship」

或者「他好像不太擅長skin ship」

在我們思考 "他為什麼會這樣" 

我們應該先找到 "洪宗玄的癥結點到底在哪裡"

現在我們一起按快轉鍵

來到 悠閒的 "200日慶祝"

 

因為對於只有自己在享受200日慶祝

感到不好意思的洪宗玄

讓了一張 "鴨絨使用卷" 送給鴨絨 

變成 "宗玄使用卷" 

一開始鴨絨給了  兩個選項 :

 

1. 背後抱 2. 親臉頰

2.jpg

3.jpg

但後來鴨絨 "隱約" 想起來

其實他們曾經 背後抱

 4.jpg

5.jpg

 洪宗玄忘記了 "已經做過背後抱" 這件事

 

(真的不是我想吐槽耶

峇厘島這個也算背後抱了吧!?)

6.jpg

7.jpg

8.jpg

 

 

9.jpg

 

而既然 "背後抱" 已經做過了

好像 "名正言順" 的只能選 "親臉頰" 

這個選項

而這時候的變得很害羞、很掙扎

10.jpg

11.jpg

12.jpg

 

而這次見面到最後 還是沒有親鴨絨的臉頰

 13.jpg

14.jpg

(以一個溫暖的擁抱收場)

 

在 200日~演藝大賞 這中間過程中

洪宗玄對於 "自己會這麼害羞" 的解釋是

 15.jpg

: 「不是做不到」 

 16.jpg

  : 「就只是親臉頰一下」 

17.jpg

: 「但是下定決心要靠近的時候

又停住了」

18.jpg

: 「可能是因為害羞吧」 

19.jpg

: 「唉 就那樣了」

 

然後再下一次的見面 (演藝大賞) 的早上

兩個人在車上又談起 

"沒能做到親臉頰" 這件事

 

 20.jpg

鴨絨 : 「偶吧 那個 之前的偶吧使用卷

說實話是不是無效?」

21.jpg

  : 「我也是這麼想的...」

 22.jpg

: 「但是,那個吧

啊我也不知道 有點堂皇」

 23.jpg

鴨絨 : 「親臉頰有什麼難的嗎?」

 24.jpg

: 「嗯 我好像不太擅長 skin ship」

 25.jpg

 鴨絨 : 「對戀人也是?」

 26.jpg

: 「不是 雖然交往了

我也是需要很長的時間」

27.jpg

: 「只有兩的人的話

我不太知道會怎麼樣」

 28.jpg

: 「有很多攝影機的話 就有點那樣」

 29.jpg

鴨絨 : 「很多人都在這看著?」

 30.jpg

鴨絨 : 「那這裡(車裡) 是不是更舒服?

因為沒有人?」

 31.jpg

: 「嗯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在車裡是最舒服的」

 

到這邊為止 "200日到 "演藝大賞當天"

洪宗玄對於 "自己為什麼這麼害羞" 的解釋

有趣的在於 200日小黑屋的

其實是 "不知道" 自己怎麼會連親臉頰都做不到

再過了一段時間 (演藝大賞當天)

他給的解釋是

"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因為很多攝影機(人)在的關係"

 

接下來 "演藝大賞後第一次見面"

給了我們很重要的訊息

先看兩個人吃完營養餐

回到 新的新婚房運動 這段

(ㄜ 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在運動的鴨絨" 錄影

 32.jpg

 

然後兩個人一起看 剛剛錄的影片

 33.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因為是用 "~常~自~然~的方式" 

收回他的手

我們 "要~很~認~真~看" 才有辦法知道

這時候宗的手放在鴨絨的背後 支撐著她

 

(這段真的太白癡了 拜託大家看完這篇

再去看一次 好好的嘲笑他 <--好壞)

 39.jpg

(還被我結用字幕吐槽)

 

 

(同樣是演藝大賞後 第一次見面)

 40.jpg

: 「手為什麼這麼冷」

 41.jpg

鴨絨 : 「我本來手腳就很冷」

 42.jpg

 鴨絨 : 「幫我暖暖吧」

 43.jpg

(把手放到暖桌下)

 44.jpg

鴨絨 : 「幹嘛放在下面

應該放在上面被看見才行」

 

(小黑屋)

 45.jpg

鴨絨 : 「(宗偶吧)好像不喜歡給別人看」

46.jpg

47.jpg

 鴨絨 : 「喜歡偷偷的進行(skin ship)

總是在(攝影機)背後做」

 48.jpg

(這裡中文翻譯錯誤)

 49.jpg

鴨絨 : 「他在螢幕後做這些 有點可惜」

 

這一段 你跟我應該都知道

覺得暖桌比較溫暖

以他很務實的個性

他覺得把手放到暖桌裡是最實際的方式

 

我個人覺得鴨絨自己也知道

她是刻意教訓

告訴他 其實你不需要用這麼實際的方式

寧可你手放在桌上牽著我

 

我結把這一段小黑屋放到這裡

很多人認為

鴨絨 "誤會了" 想要偷偷地skin ship

 

大家可以注意 這一段小黑屋

"我結並沒有把 「問題」放在左邊" 

50.jpg

51.jpg

52.jpg

 (表示我結自己也沒有表明

鴨絨是在回答這一段)

 

言歸正傳

我們之前已經花了一章節討論

並不是 "不喜歡跟鴨絨肢體接觸"

那再加上 "在新婚房運動" 這一段

 

結論變成是

他不是 "不喜歡" 跟鴨絨 skin ship

他不是 "不想要對鴨絨skin ship

"他是不喜歡在鏡頭前跟鴨絨 skin ship"

而且後來 鴨絨自己也發現了這件事

 

(所以接下來

鴨絨老師就開始訓練宗小朋友)

53.jpg 

 

說到這裡 還是要大家要明白一件事情

宗的癥結點並不是單純在於 "攝影機"

洪宗玄 再怎麼樣他的工作還是 "一名演員"

難道會覺得 當時他在拍

"危險的見面禮2" 還有

"Time forgets MV"

跟女主角嘴對嘴接吻的戲

他也一樣要經過 這麼害羞、糾結的過程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他要工作也太累了

他真的不適合待在演藝圈

 而且 以新婚房那一段 "他~很~自~然~的收手"

我感覺 他比較傾向是

"不希望" 在鏡頭前碰鴨絨

 

(先聲明 我對精靈夫婦沒有惡意)

54.jpg

55.jpg

56.jpg

真的 最好的例子 就是精靈夫婦的宋再臨

見面的第一天

宋再臨 就有辦法對 金素恩 講甜言蜜語

甚至是靠近她撒嬌

我認為他們兩個是很成熟的人

他們很清楚知道 "自己為什麼要在這裡"

他們明白 "該怎麼樣表現"

這沒有什麼不好

像宋再臨後來所說

當時跟金素恩有著戰友般的情誼

 

然而悠閒夫婦洪宗玄 

對於 "假想" 這個身分的解讀

完全跟宋再臨不一樣

的個性 "過於認真"

他沒有覺得自己應該要為

"假想丈夫"這個身分做些什麼 "表現"

 57.jpg

: 「(難道) skin ship 是想給別人看才做的嗎?」

 

也就是說

我們所能看到的 "宗主動的skin ship"

都是他基於

"他們實際所擁有的關係" 能做到的程度

 

58.jpg

59.jpg

(牽手?) 

60.jpg

(搭肩)

61.jpg

(勾手)

 

然而 換句話說

至少在 悠閒在拍攝我結的9個月裡

"並沒有真的在交往"

(等等! 大家不會看到這裡就想關掉了吧?)

 

即使到最後 我們還是沒辦法看到

表現出 "她是我的" 的那種佔有

舉一個比較明顯的例子---禮儀手 

(喬遷宴)

62.jpg

(曾島)

63.jpg

(南怡島)

/tmp/phpo2BmfO

 

禮儀手一路到最後還是禮儀手

洪宗玄還是沒那個膽

將手掌貼在鴨絨的大腿上

 

當年每週等著悠閒更新的時候

我也不認為他們兩個會在這時候交往

 

可能你會想

"假如他喜歡 鴨絨也喜歡

悠閒為什麼不假戲真做?"

 

這就回到 洪宗玄的個性 "過於認真"

說一句實話

即便洪宗玄再怎麼喜歡金亞瑩

當他一抬頭 看著攝影機對著他

他還是明白 "他來這裡是有拿錢的"

對於領著錢 跟自己喜歡的人公費談戀愛

洪宗玄 認真的個性而言 他做不到

 

這麼說可能很弔詭

對於宋再臨來說 "假想丈夫" 讓他覺得自己 "可以做些什麼"

但對於洪宗玄而言

"假想丈夫" 這個身分卻是讓他覺得 "自己不應該做些什麼"

 

這就回答為什麼鴨絨會覺得

"宗好像不喜歡在鏡頭前面對她 skin ship"

以及 很多主動的skin ship

都埋藏在 "玩笑" 或者 "各種理由裡面

 

唯有他忘記自己是 "我結的假想丈夫" 時

他才有辦法做

65.jpg

66.jpg

 

我在 "宗的妹妹論" 那一章用了一段話

"宗是想當鴨絨的 騎士還是王子?"

實際上不管洪宗玄有多喜歡

只要他還是 "假想丈夫" 的一天

他終究只會是 "騎士"

 

有趣的在於

一開始也沒想過 

"自己會連親臉頰都做不到"

而且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做不到

表示 " 不希望在鏡頭前和鴨絨 skinship"

不是他透過頭腦思考過

是他自己骨子裡個性使然

 

回到我們最一開始的問題

"曾島旅行為什麼對洪宗玄一點都不重要"

曾島所有的肢體接觸

洪宗玄都可以逃避到

"因為要拍海報"、"因為這是節目要求"

的外在理由裡面

曾島看似 "失控" 但其實所有事情都還

"符合洪宗玄的規則"

我看不出他在曾島前後有什麼大改變

 

(曾島前)

67.jpg 

 

(曾島後)

68.jpg

(對阿 同一個人啊)

 

然而 後期 "登山區的肢體接觸 卻不一樣

因為鴨絨表達了

"她希望宗可以在鏡頭前多做一些skin ship"

 

 69.jpg

 

洪宗玄得一直調整心態

讓自己在 "外在理由不夠充足" 的情況下

也能在鏡頭前碰觸鴨絨

 

 70.jpg

: 「我當然鼓起勇氣了

鴨絨都先提出來了」

 71.jpg

: 「我最近想到 我的timing和鴨絨的 timing 好像不同」

 72.jpg

: 「所以對於那些得 轉換一下想法」

73.jpg

: 「那好吧 那好吧 那麼想了

就那麼做了」

 

因為當時說了 "自己的時機跟鴨絨不合"

很多人都覺得 在說他們兩個人 "錯過了"

但從他的前後文推敲

在努力 "提前" 他的安排

有趣的也在於  是用了 "timing" 這個字

他其實已有所計畫 只是為了鴨絨提前而已

 

正因為後期的skin ship 是打破

原本的 "自我規範" 或者說 "舒適圈"

你才會看到 宗整個人變得不一樣

 

(變得越來越傻了) <---開玩笑的

74.jpg

 

 

 

-----------插個題外話-----------

 

吃營養餐有一段 我覺得很有意思

 

(鴨絨老師在教宗小朋友 十指交扣)

75.jpg

76.jpg

77.jpg

(害羞而爆笑的宗小朋友)

 

注意 接下來這一段是經過剪輯的

我結為了連貫 自己在字幕上多打 "skinship是當然的"

也就說 我們其實不知道

"為什麼鴨絨會突然說這句話"

只是因為後面鴨絨接了 "再來練一下"

兩人又十指交扣一次 所以讓你以為很連續

 

我們單獨來看這一段

78.jpg

鴨絨 : 「我們是夫妻阿 不是戀人

是夫妻的說」

79.jpg

(宗一臉 "好啦、好啦" 的點頭)

80.jpg

  : 「你是在罵我 對吧?」

(這裡中文翻譯又錯了)

 

我個人感覺 悠閒這兩個人

從演藝大賞 這一次見面

鴨絨發現

"宗好像不喜歡在鏡頭前 skin ship"

兩個人有攤開來談了一些事

因為從這天開始 對於 "肢體接觸" 這件事

鴨絨的態度 變得比較強勢

(這部分等到對應的章節 再來好好談)

 

鴨絨這裡突然說了一句

不太應該出現在我結的話

"我們是夫妻阿 不是戀人 是夫妻"

這句話的講法很奇怪

假設鴨絨只是想跟

"在鏡頭前面skin ship又沒什麼關係"

那她直接說 "我們是夫妻 又沒關係" 就好了

她特別講到 "不是戀人"

後來我想到一種假設

假設在演藝大賞後這兩個人攤開來談

洪宗玄表明了

"自己不希望在我結拍攝期間跟鴨絨交往"

鴨絨突然撒氣 故意說

"對阿 反正我們是夫妻 不是情侶 是夫妻"

聽到 哭笑不得的回 "你是在罵我對吧?"

搭配以上情境劇好像就合理很多

但因為這個假設太大膽了

大家看看就好

------------------------------

 

在 part1 的時候

我用了 "我結是月老?" 這個名字

(我知道有點俗)

5年後 再重看了一次悠閒

我的想法還是沒變

一個花一年時間就忘記

"自己曾經跟秀英合作過" 的洪宗玄

真的理所當然的要記得

"鴨絨的握力很差"、 "鴨絨換髮型的時候要說出來" 等等事情嗎?

 

/tmp/phpt5EQrK

/tmp/phpfj4oVM

/tmp/phpHaSZyi

/tmp/phpBidyjd

 

 

正因為他們擁有的是 "假想丈夫與假想妻子"

這樣特殊的身分

洪宗玄 "過於認真" 的個性 自動的認為

" 一定要對<假想妻子>好才行"

他從一開始就對鴨絨特別費心思

 

/tmp/phpRwCuM4

 

正是因為如此

他才能看著 看著 鴨絨

然後 有一天 他就變得不一樣了....

/tmp/phpLxrXfI

 

曾島的內容 大概到這裡告一個段落

曾島是悠閒的轉捩點 一點也不為過

不管是 "為什麼曾島對鴨絨很重要"

還是 "為什麼曾島對洪宗玄不重要"

都代表著

洪宗玄跟金亞瑩的個人特質

以及

內心到底是怎麼看待對方

 

接下來進入 "穩定期的悠閒

有很大一部分你會看到這兩個人

乖乖配合著節目

即使做著節目安排的事情

兩人也可以自己玩得很開心

 

而且 所謂的穩定期

不是代表這兩人感情沒有往前走

雖然不像 "喬遷宴的宗 "曾島後的鴨絨"

有那種 "階梯式" 往上

穩定期兩人的感情 還是像爬坡慢慢往上爬

終點就是你看到的 "峇厘島" 那樣

下一個 "階梯式"是在 "演藝大賞後"

的部分在這一章節先交代了一些

到對應的章節 我們再好好的談鴨絨的部分

 

最後補充一下

關於悠閒在拍我結這9個月裡

始終沒有交往這件事

(峇厘島)

81.jpg

82.jpg

83.jpg

來自紐西蘭的教練 : 「親愛的(指鴨絨)」

84.jpg 

85.jpg

86.jpg

(邊說 不行 邊晃著手指頭 走回來的) 

87.jpg

(還特地跟教練握手)

 這個動作代表著 : 我對你沒有惡意

但我不喜歡你叫她 "親愛的"

 

說實話 即使這兩個人沒在一起

也已經夠靠近愛情了不是嗎?

 

另外最近回來查資料的時候

意外發現一個節目片段

這個節目叫 <睡衣朋友>

洪宗玄 2018年9月 去當了來賓

有一個片段是要問的感情狀況

 88.jpg

宋智孝 : 「進行作品的同時交往的人

有沒有?」

89.jpg

(笑)

90.jpg

(此時眾人開始哼起我結的配樂)

91.jpg

: 「沒有」

92.jpg

宋智孝 : 「沒有? 一個都沒有?」

: 「嗯! 」

93.jpg

: 「不是 拍攝時經常進行愛情的演技的話

雖然會產生相似的感情」

95.jpg

  : 「至今為止沒有發展過」

 

我個人認為這類型節目對來賓的 "提問"

其實都是 事先對過的

(也就說宗大概也預先知道 他會被問什麼)

 

我們先不管到底有沒有在 "我結"

使用 "愛情的演技"

這個片段有趣的點在於 宋智孝的問題

問得很 "狹隘"

這個問題必須滿足合作的"同時"和對方交往

讓我忍不住想

這是不是因為洪宗玄沒辦法被問

"有沒有跟歷年合作過的對象交往" 呢?

(李組長眉頭一皺 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Part14-END----

Hi... 大家好...

我真的沒想過在 2020年還有人在等著更新

一來覺得很感謝 二來又覺得很抱歉 

又不是什麼曠世巨作還讓人等這麼久

 

曾島之旅 絕對是整個悠閒夫婦裡面

最應該好好談的內容

鴨絨的部分 是我在創這個部落格前就想好了

洪宗玄的部分真的讓我很痛苦

(拜託 連這哥一開始都沒搞懂自己

姊又不帶靶 怎麼會知道他在想什麼)

當然 這是我自己的推測

大家有什麼不一樣的看法

請在留言區 留言跟我分享  (youtuber 模式?)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悠閒兩人最後到底有沒有在一起

都不是這麼重要了

我們都長大了

該明白 世界上不是只有 愛情 這一種感情

也不是只有 擁有愛情 才能代表 擁有對方

人生這一台列車

有的人在某個階段 陪妳走一程

到站了 還是得下車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路程

只是生命中有些過客 是妳會想好好珍惜的

 

(2019/01/08 Yura IG -攝影師 : 洪宗玄)

/tmp/phpT2mbme  /tmp/phppSGOG0  

 

雖然話是這麼說

如果問我為什麼突然回來更新的話

我有點忘記是在我 剛睡醒 還是

下班騎車 的路上

我有天意識到 

"萬一洪宗玄退伍後 兩人突然公開了怎麼辦"

這樣我部落格還沒有寫的東西

到那時候才寫 也沒價值了

基於這個危機意識(?) 我趕快跑回來繼續寫

 

最後感謝 真的感謝

到現在還在看這個部落格的你

也謝謝那些告訴我

"這篇文章讓我收穫很多" 的朋友們

你們讓我覺得我在這裡(一本正經講幹話) 是有價值的

 

 

 

arrow
arrow

    ul510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